项目背景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简称基金委,是直属于教育部的非盈利性事业法人单位。基金委的宗旨是,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方针政策,负责中国公民出国留学和外国公民来华留学的组织、资助、管理,以利于发展中国与各国教育、科技、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了解,促进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世界和平事业。

        为满足中国学生对海外优质教育资源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减少昂贵的留学费用,遵循《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提出“通过教育国际化,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的指导思想,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支持与指导下,依托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独特的财经外语学科双优势,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开设国际本科课程项目。   

        学生在国内高校学习两年,以语言课程、学术能力课程和部分基础专业课程的学习为主,两年后,符合境外对接院校录取条件的学生可赴境外院校继续学习本科课程,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境外院校颁发的学士学位。

 

  项目合法性查询:

  一、学校官网查询

  登陆学校官方网址:www.uibe.edu.cn进入学校网站首页→学院设置→金融学院→招生简章→金融学院国际本科招生简章。

  二、学位认证部门: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是国内从事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的部门,该中心出具的认证证书是可被国内外政府机构、各企事业单位认可。学生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完成国内阶段课程后进入国外合作大学继续学习,完成学业获得该校本科学士学位;凭此证书直接申请攻读研究生课程,完成学业,获得硕士学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学生所获学位证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X国际本科课程项目学生所授予的学士学位及硕士学位与高中毕业直接出国所获学位证书无差别。

(样本仅供参考)